土豆教主

特殊癖好,介意滑走。随便写写,各位随意看看(。・ω・。)

拯救小太阳计划 01

  简介:不太会写简介。就是之前存的梗。虐身大于虐心,受前期哑巴后面心理障碍好了还是会说话的,再加一个听障(最近有被香晕)和心脏病(我的最爱)。

注:所以医学相关都是瞎编的,可以会找一些专业方面的知识。

  

  江润禾失踪的第十五天。

  江家依然彻夜灯火通明,抚摸着儿子照片哭泣不已的江母,揽着妻子肩膀柔声安慰的江父,还有同样是坐立难安不停的刷新着邮箱的江淮景。

  再一次刷新,江父邮箱里弹出一条新消息。

  是一个陌生账号发来了一段视频。

  江淮景给了父亲一个眼神表示先带母亲回房休息。

  点开视频。画质并不是很清楚,但模模糊糊可以看到一个chi身罗体的男孩侧躺在一张铁架床上,或许说是床其实更像一个床形的铁笼,男孩双手双脚都被细细扎带绑在床边栏杆上,已经把细嫩的皮肉了勒得鲜鲜血淋漓,身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yu青,头发也剃成了个大光头。

  

  眼睛和鼻子被黑色的胶带封住,只留了嘴巴那里那根呼吸管来呼吸,似乎呼吸也不受他自己控制,因为嘴里的呼吸管连着一旁呼呼作响的呼吸机。

  

  他单薄的胸膛肋骨清晰可见,瘦得已经只有薄薄一片,数十根输液管蜿蜒而下接入他的身体,即便是画面昏暗像素不清,但他身上打针留下的淤斑却刺痛了江淮景的眼睛。 

  

  真是一群禽兽不如的东西!崽崽还活着吗?江淮景一眼就认出了那奄奄一息的男孩就是自己的宝贝弟弟....

  

  江淮景握着鼠标的指节已经泛白仿佛要把这物件捏碎一般,他此刻是极度愤怒的,全身紧绷的肌肉让他脑子里那根弦也拉紧了起来,气的是太阳穴隐隐作痛,钱也打过去了他不明白为什么绑匪依旧不放过自己的弟弟,要这样折磨他。

  

  其实江家不是没有想过要报警,如果这件事是发生在电视剧的案件里他们肯定也会第一时间知道要报警,可是这件事情发生在了自己家人身上,被绑的人是是他们捧在手心里的崽崽,他们真的承担不起如果江润禾被“撕票”的打击。

  

  如果只是为了钱,要多少江家也是愿意给的,他们大可拿钱远走高飞,可很显然绑匪是和江家有仇,拿了钱也没有放人还要往人心窝子上插刀子。

  

  “爸报警吧……”江淮景关上了电脑痛苦的闭上了眼睛。

  

  江父江守正抬手拦住了江淮景合上笔记本的手,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想要压着那快要喷涌而出的愤怒,可他不知道得是听浑身上下的颤抖和想要把那些伤害他宝贝崽崽的人敲骨吸髓的恨意已经掩饰不住了。

  

  还没等到江家报警,江润禾获救的消息就被警方送到。

  

  没有人知道江润禾是怎么获救。只知道他被送到医院时浑身都是各种管线和胶带,几乎是遍体鳞伤,身上只裹着一件手工定制的高级西装,那件西装绝对不是一般人可以置办得起的,昂贵的面料,精细的走线,甚至那若有似无的沉稳而又疏离的檀香味。

  

  至于是谁送来的,据警察调监控得知是说是准备拆除一幢废弃大楼的建筑工人。最后江家还给了这位建筑工人一笔异常丰厚的报酬,足以让他下辈子衣食无忧。

  

  医院。

  医生摘下口便是一脸凝重的表情拿着厚厚一叠单子找到江父江母,江家人此刻的心都是被揪起来悬在了悬崖边生怕医生嘴里说出“我们已经尽力了”这句话,如果江润禾真的没了江淮景都不敢想象自己的父母会有多崩溃。

  “你们先坐着休息,接下来还需要我们还有好多关要闯!”医生也长叹了一口气,他们刚刚抢救江润禾时好多护士都不忍的落了泪。洗净江润禾脸上的血污还是可以看得出这个男孩是非常漂亮的。看着这么漂亮的男孩子被伤成这样,所有人都很痛心。

  

  “首选有一个好消息。病人我们救回来了。现在生命体征暂时平稳,接下来还需要手术再送到icu治疗,麻烦家属签一下病危和手术同意书。”

  

  “不过病人由于处于高热感染状态太久,心肌受到了极大的损伤,有了不可逆转的心衰,还有就是唉......孩子双耳听力严重受损,右耳几乎已经失去功能,左耳还有微弱的反应.....但是做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还是有很大希望可以重新听到声音的。”

  

  “医生那我的崽崽呢?他现在醒了吗?他听不到声音会肯定很害怕,肯定想要妈妈陪他。”

  江母祝玲玲几乎已经失去理智。她生姜润禾时是早产,生下来的姜润禾就和几个月的小猫崽一样大,还住了好久的保温箱。她也自然倾注了大部分精力在小儿子身上。

  

  “女士您先别急,孩子还需要做个手术,等会就直接送到重症监护室了,暂时还不能探视,不过您放心我们会好好照顾他的。”

  

  江淮景和江父扶住已经哭的虚弱的江母,江母所说的何尝又不是他们所想的呢,医生说的一句病情都像一把尖刀扎在他们每个人的心窝,他们也切身体会到什么叫做心如刀割。

  

  做了五个小时的止血清创手术,江润禾的身体彻底崩了,送到重症监护室后又心脏停了两次,吓得医护人员24小时盯着都不敢挪开一眼。

  

  重症监护室里的姜润禾一直都醒不过来,生命体征也跟得过山车一样极其不稳定的起伏着,他仿佛陷入了一开场永远不会结束的噩梦。

  

  那只是一个平常的下午,他记得他扶着一位老人送他回家,就再也没有从那个巷子里走出来。

  

  再次醒来他的世界里一片黑暗,他皮肤娇嫩眼睛上缠的黑色胶带粘的他眼睛一周好痒好疼,他能够感觉到自己成一个大字型被绑了起来,身下是冰冷的金属触感,手腕脚腕是钻心的疼。

  

  他印象中有男人总是在在他耳边说起他爸爸的名字,每提一次,语气里恨意就越深一份,也就是意味着他要又要在黑暗中遭受痛苦了。

  

  每次那人一回忆,就是江润禾最痛苦的时候。他被胶带遮住眼睛看不见,捂住嘴巴也说不出,到后来他也听不见了,只能在无声漫长的黑暗里等待凌迟般的苦痛。

  

  “呜呜唔唔——”

  电liu经过身体一下子把他身体里的肌肉身体收紧,让他的身体不自觉的向上拱起,来抵抗的那样的刺痛和灼热。可似乎男人不打算放过他,接着他明显感觉到这样的刺痛和麻热开始加剧仿佛有千百只蚂蚁在同时啃食自己的肌肉和血管.......

  

  越挣扎,手脚上的扎带就会越紧直至勒进皮肉。他动不了。他告诉自己不疼的不疼的,江润禾再坚持一下,爸爸妈妈和哥哥很快就能来救自己,靠着这点念想他在无尽的黑暗挣扎。

  

  他还是没有坚持到等到爸爸妈妈和哥哥,电机完后的心脏爆裂快速的是跳动着,一下子力度大到要冲破胸膛,一下子微弱到让他全身绵软,最后意识随着疼痛而逐渐消散他心跳停了......

  

  “上心肺复苏机的间隙按压不要停!”

  “呼吸那里也要控制好跟上!”

  “好了有心跳200j电击除颤!”

  

  又是那种灼热和刺麻,不过这次的的痛苦把他从混沌拉了出来。爸爸妈妈来了吗?江润禾想睁开眼睛可眼皮好重,他用尽全力也没有能够睁开。

  

  他想想喊爸爸妈妈可从嘴巴到喉咙到气管一路上都有什么东西堵着,他似乎还是连自己的呼吸也控制不了,每呼吸一下都是痛的,一阵阵的血腥味涌上。嘴巴像是被什么东西固定住怎么样也动不了,他不安的扭了扭头,嘴里的管道也随着动了起来,惹得机器一顿报警,仅有的一点意识和精力只顾着去对抗疼痛,呼吸节奏一下子又对不上了,那种熟悉窒息感接踵而来,他的噩梦什时候结束呢或者说他的噩梦又要开始了呢……

  

  他开始想念那份让人心安的檀香味,空山新雨后行走在山间的仙人衣角拂清晨的露珠的味道,味道的主人用低缓带着一丝清冷的声音在他耳边轻语“别害怕”,他缩在那坚实的怀抱里闻着让人心安的味道好像真的不怕啦,那一瞬间他感觉他的噩梦要结束了。

  

  两个月后江润禾终于从重症监护室转移到了普通病房。

  

  “崽崽好乖好棒,我们好好治病很快就可以回家了!”祝玲玲握着儿子的小手怜爱的摩挲着。

  

  江润禾黑亮的眼珠转向了母亲,他想喊妈妈,可氧气面罩下的饱满水润嘴唇微微张了张,只呼出大团的白雾却没有任何声音。

  

  看妈妈毫无反应,爸爸和哥哥也围了过来脸上都带着笑意嘴唇快速的开合在说些什么,可他只能听到模模糊糊嗡嗡的声音,却一个字也听不清。

  

  【崽崽不着急啊,慢慢说,你耳朵受伤了可能听不太清楚,爸爸会最好的医生给你配最好的机器,等你身体好一点很快我们就可以听到了】

  

  江父在平板电脑上打上这一大段字,递到儿子眼前,看清楚内容后的江润禾快哭了,他耳朵真的坏掉了吗,治不好了吗……

  

  人听不到自己发音时是很难发音准确的,江润禾骤然失聪根本就没反应过来,他不相信自己连话都说不出来了,他扯下了脸上阻碍自己发声的氧气面罩,挣扎着起床捏住自己的脖子忍着剧痛只发出了一声模糊的音节“啊”。

  

  这一举动让实在江父江母吓到了,他们怕儿子太激动扯到身上这些复杂的管管线线,江母细心的整理好氧气罩的松紧带帮江润禾重新戴上,江父则赶紧把他抱在怀里安抚着,江淮景就复杂做思想工作。

  

  看着弟弟天都要塌了的小表情,大眼睛都开始红了,每眨一下眼睛都水光就浓郁一分,江淮景就懂了,作为最了解弟弟心思的他删掉了父亲刚刚在平板上打的字,写了下了:

  

  【崽崽喉咙是不是还很痛,我们先不说话用平板打字好不好?我们耳朵虽然受伤了但是戴上人工耳蜗我们还是一样可以听到声音,真的!哥哥保证。】

  

  江润禾不久前才刚拔了戴了60多天的气管插管,喉咙还有充血红肿,再加上又听不到声音,说不了话是正常的。做了保证又给了解决办法,江润禾激动的心情平静了许多。

  

  

  

  

  

  

  

  

  

评论(34)

热度(1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